马德里大师赛落幕 纳达尔连克劲敌本土称王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国际网球世界巡回赛马德里大师赛刚刚在周末结束,西班牙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两天内力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蒂姆(Dominic Thiem),夺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则被卫冕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Simona Halep)获得。

刚刚在周六击败德约科维奇,结束了对小德的7连败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又在周日与23岁的奥地利选手蒂姆恶战两个多小时,最终第5次夺得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冠军。

虽然从一开始就受到对手蒂姆的强力攻击,但纳达尔稳住局面,在第一盘中挽救两个盘末点,在关键的抢七局取胜,之后再胜一盘夺冠。

早有“红土之王”之称的纳达尔,今年在红土赛场上保持15胜0负的骄人成绩,并连夺蒙特卡罗,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三座红土大师赛冠军奖杯,也刚刚在积分上超越费德勒(Roger Federer),晋升世界第4。

在女单决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击败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Kristina Mladenovic),成功卫冕女单冠军。

网球四大满贯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5月底开幕,在此之前,只剩下罗马大师赛一站红土比赛。

今年初夺得澳网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则在今天公布,他今年将专注在草地和硬地的比赛上,因此将会缺席今年法网的比赛。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