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5月15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前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落马? 传涉周永康案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近日陆续报导,称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正接受内部调查。杨焕宁在中共公安部任职期间,倍受周永康重用。在外调黑龙江政法委书记期间,积极配合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2. 美国之音
中国律师促调查709案人员被强迫服药指称

中国保障人权律师团的律师14日发表公开信,要求全国人大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广受国际社会关注的 “709” 系列案件,是否存在公安强迫在押人服用不明药物等酷刑。同时, 709案目前唯一毫无音讯的王全璋律师的家人担忧他生命安全,敦促公安部门公布其下落,并呼吁各界关注。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中共在港执法开路 前律政司长扬言可炸毁逾800亿高铁

香港前律政司长兼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14号声称,港人对容许内地执法人员跨境在广深港高铁站内执法的担忧是过虑,扬言若不能做到“一地两检”,不如“炸了”香港总站,重新规划。广深港高铁计划明年通车,港人忧虑,在香港的西九龙总站容许中国公安人员执行中国法律,违反《基本法》。

4. 德国之声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增速放缓?

中国统计局周一发布一系列主要经济数据,在工业生产、社会消费以及进出口等方面都出现回落,尽管官方仍然强调经济处于“稳中向好”态势,不过分析指出,在加强限制贷款和需求低迷的双重因素影响之下,中国经济已经明显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