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要进皇后区学校查人 教育局灭火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新政府的移民政策,让不少无证移民学生和家长担心,近日,家长们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联邦执法人员试图进入学校,找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这个事件迅速引发社区关注。

两名USCIS联邦移民执法人员,5月11日到访皇后区麦斯佩斯(Maspeth)的58小学,要求见一名四年级学生,遭到校方拒绝后自行离开,他们没有携带搜查令。

纽约市长白思豪此前曾明确表示,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人员没有权力随意进入公立学校。

纽约市长白思豪:“联邦执法的任何人员,与普通人要进入学校一样,都要先到前台,并出示足够的文件。”

因此,这个事件迅速引起移民社区关注。不过律师认为,这个事件是一个个案,移民家长不要过分担心。

资深移民律师朱伟:“当然,纽约市教育局,奉行、根据纽约市长的命令,纽约市议会有决议,不参加社区保护的协议,和联邦政府没有关系的,是独立的。”

纽约市教育局局长法瑞纳(Carmen Fariña),周一上午也召开记者会,安抚家长可以放心送孩子上学。

尽管如此,移民还是要了解,应该如何正确面对移民执法人员。

资深移民律师朱伟:“一个,是要看他们的ID,联邦探员,以前我们说过,有人假冒联邦探员,敲诈新移民。第二,你要进入我这个房门,你有没有法院的命令,没有法院的命令我可以不开门。”

移民局发言人(Katie Tichacek Kaplan)对此事回应时表示,执法人员不会随机要求见学生或者和学生谈话,访问学校学生的事,也并非没有前例。

58小学所在的选区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已致信移民局局长,要求公开这次事件所有细节。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