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初选名单有玄机 胡春华19大代表资格谜底揭开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日前,有关“胡春华缺席广东十九大代表名单”谜底揭晓:按中共惯例,政治局委员以“中央直接提名”的方式“当选”十九大代表,因此不列入初选名单。有关胡春华仕途走向,外界一般认为十九大上位可能性比较大。

日前,一则“胡春华缺席广东十九大代表初选名单”的消息,引起外界对其仕途去向的猜测。

消息称,广东省公布的84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初步人选名单中,多名现任省委常委未上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不在名单上。

5月14日,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刊文称,胡春华是广东省“中央直接提名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因此不列入广东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但胡春华肯定会在广东当选十九大代表。

文章称,此事早有前例。如十八大时广东的汪洋,重庆的张德江都不列入初步人选名单,但都当选广东及重庆十九大代表。

观察人士认为,向来四平八稳、少有丑闻的胡春华没有入列广东省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当然不会是因为没过“政治关”。

总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报导说,据中共惯例,以现任七常委为首的中共政治局成员,都会以中央直接提名的方式分配到40个单位中,通过所谓“选举程序”成为十九大代表。

4月20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习近平已在贵州省“全票当选”中共十九大的代表。随后,王沪宁、赵乐际等多个政治局成员也先后在地方“当选”十九大代表。

而作为经济大省广东省的省委书记,胡春华也是25名中共政治局成员之一。

报导指,中共十九大上,最高层显然想极力避免重蹈十八大覆辙,不让“政治对手”的势力进入到十九大代表中。而中共党代表的组成,是决定政治盟友多寡的基本条件。

中共中组部已公开要求,对十九大代表要严把“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等等。

身为60后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胡锦涛时期提拔的人马,有“小胡锦涛”之称。

此前,广东省一直被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把持10多年,培植了大批江系势力。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积极配合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

2014年、2015年,广东在全国反腐中一直居全国“首位”,且经济GDP也仍居全国首位。胡春华因此多次获得习近平和王岐山肯定。

外界有分析认为,胡春华在政治局委员中具有年龄优势,是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而胡春华离开广东后的继任人选,包括两名习家军人马——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长马兴瑞。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