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240亿美元 中国人为投资移民大花钱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近10年来,中国掀起了新的移民潮,美国等国家推出投资移民黄金签证”,为有经济实力的中国人打开了一扇门。在过去的10年中,超过10万中国人,共投资了至少240亿美元,以期望获得“黄金签证”。

“投资50万美元,全家拿美国绿卡”,这是亨瑞集团为吸引中国投资者打出的广告。

而亨瑞集团这样向中国提供投资移民咨询与操作服务的机构,在中国有数千家。

美国的EB5项目称,任何人只要投资50万美元,帮助创造或保留10个就业岗位,就可以获得绿卡。加拿大等国家也有类似政策。

据统计,在过去10年中,有超过10万的中国人选择通过投资移民出国,而这个数字在2010年至2015年间增加了2倍。

中国房价的暴涨为一些早期拥有住宅的人,提供了经济基础,而中国当前的各种社会问题,则促成了大家移民的意愿,教育就是其中一个。

投资人吴先生:“我也是从应试教育过来,我觉得应试教育挺摧残人的。我想让他们接受一下国外那种比较Open(开放)一点的教育。应该不象应试教育那么死记硬背吧。”

此外,中共对民众的控制,以及以权代法,肆意妄为的行为也让一些中国富人心存不安,他们担心无法保护他们的资产。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这些政府的干预,使得要剥夺个人资产以及个人资源相对容易。这是可怕的部分,让企业主们比起以前更加感到不安全。”

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让一些国家提高了投资门槛,加拿大甚至直接拒绝申请者。

而一些投机诈骗者,也在其中浑水摸鱼。在过去5年中,有数十起上百万美元的投资移民诈骗案,使得数百中国人身陷困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