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试射超30年总和 港媒:金正恩在打美国本土主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朝鲜频繁试射飞弹及类似装备武力挑衅国际社会,连同最近的这次试射,过去3年,平壤导弹试射的次数已经超越之前30年加起来的总数。美媒专家指,金正恩正在打美国本土的主意,其威胁绝对不能忽视。

朝鲜官媒朝中社15日报导称,平壤14日成功试射的是“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并可搭载大型核弹头,飞行高度最高为2,111.5公里、距离为787公里,精准落入公海目标。

连同此次中远程导弹试射,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的第10次导弹测试。而过去3年以来,平壤导弹试射的次数,已经超越之前30年加起来的总数。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鲁宾逊(Lori Robinson)认为,金正恩正在打美国本土的主意,其威胁绝对不能忽视。

主要监视朝鲜动向的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的军备专家希林说,估计平壤已经拥有足以打击美国本土的ICBM(洲际弹道导弹),其拥有ICBM的时间,可能已由原先估计的五年推前至一年。

金正恩的导弹方针

有美媒指,因为金正恩改变了父亲及祖父以往的“跳草裙舞”方针,因此发展了足以威胁欧美的导弹。

朝鲜从1960年代起,开始启动导弹发展计划,但进度一直缓慢,直至1970年代末才从埃及购入苏制导弹,仿制出“飞毛腿B型”导弹。

在金正日和金日成年代,朝鲜发展导弹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外交谈判筹码,顺便通过出口赚外汇。不过自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后,这个政策出现根本改变,金正恩将发展经济和发展核武同时并举。

香港苹果日报称,金正恩并不热衷于与美谈判,我行我素,务求最大化军事力量,随时投入战场,因此不断试射导弹改良技术。

2012年,金正恩将战略火箭部队升格至和陆空军平起平坐,显示其重视程度,而最重要的生产技术突破,是引入电脑数控(CNC)系统,令朝鲜可自行精准制造导弹的组件,不需要入口和受联合国制裁影响。

朝鲜官媒曾报导,2013年,金正恩视察一间军工厂期间,对当时的技术相当不满,要求工程人员更换旧有的设备,改用CNC系统,政府甚至制作了歌颂CNC的歌曲,将内容印在邮票上。

在平壤以北约100公里一间军工厂,就有数十台由电脑控制的大型机器,与韩国三星电子生产手机用的系统类似,不过朝鲜主要是用作大量生产导弹和核子离心机的组件。据调查这些机器是来自中国和瑞士。

朝鲜此次试射导弹之后,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警告,朝鲜最新试射导弹挑衅,敲响各国加强对平壤制裁的警钟。中共外交部14日也发表声明称,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记者李文馨报导 /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