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不到!蒟蒻的功效与作用,现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蒟蒻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健康食品”。

1、疾病防治

蒟蒻天然甘露聚糖被医学界充分论证可抑制胆固醇、降血脂、降血糖、扩张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颇具延年益寿功效。

2、活血化瘀、化痰软坚:

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化痰软坚。主治瘰疬痰核、损伤瘀肿、便秘腹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症。另外,魔芋还具有补钙、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作用。

3、预防动脉硬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蒟蒻所含的黏蛋白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降低胆固醇:

蒟蒻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总量。

5、减轻胰腺负担,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蒟蒻含有铬,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腺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把血糖值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5、缓解疼痛:

蒟蒻有保温的作用,古代的民间疗法中,就有把蒟蒻做成保温布的材料治疗胃疼和肩膀酸痛。把蒸好的蒟蒻用毛巾等包起来,放在患处可以缓解疼痛。

6、活血化瘀

蒟蒻性味辛温,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润肠通便、减少对脂肪的吸收。蒟蒻中的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和减少肠对脂肪的吸收。

7、排毒

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发生率。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