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首度对朝实战 效果明显将加速部署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韩军方表示,萨德反导系统精准检测到朝鲜新型导弹相关技术参数,为应对朝鲜“随时随地”试射导弹,韩国正在加速部署萨德。稍早前,韩国新政府曾试图叫停萨德部署。

路透社5月17日报导称,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koo)表示,朝鲜5月14日发射的新型远程导弹已经被萨德反导系统检测到。他透露,“该中程弹道导弹为大直径导弹”,射程可达3,000公里至4,000公里。

他认为,萨德监测到朝鲜这枚导弹,这标志着该系统自部署以来,第一次投入实战。他表示,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进程快于预期。

朝鲜5月14日称,此次导弹测试了朝鲜运送“大型重型核弹头”的能力。朝鲜大使5月15日在北京表示,朝鲜将继续“随时随地”进行此类武器发射。联合国对此予以谴责并要求朝鲜停止武器测试行为。

就在此前的5月12日,韩国《亚洲经济》曾报导称,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表示,新政府已成立,以国防部为代表的行政部门应该立刻停止部署“萨德”。

而共同民主党领导人文在寅,从大选候选人时就开始主张,部署萨德需要经过国会批准同意,暗示会对部署萨德重新进行研究。

不过,韩国《中央日报》报导,5月16日,美国白宫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特•波廷格在青瓦台同文在寅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此问题(萨德问题)已定下来了 (a settled matter),我们希望与(韩国政府)持续进行对话”。

文在寅一贯主张恢复对朝“阳光政策”,即所谓经济援助与和平对话。之前韩国新政府对萨德的抵制,或与此有关。另外,还有来自北京的压力。

外界分析,朝鲜5月14日的疯狂挑衅,或迫使文在寅改变了态度。

5月16日,青瓦台介绍了韩美两国首脑就今年6月会谈达成的“四大共认”,与川普政府的立场大体一致。文在寅政府表示,会对朝鲜动用制裁和对话等所有手段。韩美双方还确认了目标不仅是“冻结”,而且是完全“废除”朝核。

此外,文在寅也强调,朝鲜必须改变发展核武和导弹技术的立场,才能使韩朝双边对话成为可能。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