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干预司法调查?FOX:川普面临围攻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近日相继刊登报导,声称总统川普给俄罗斯官员泄露国家机密,以及指控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长科米停止调查弗林。周三,司法部指派特别委员会,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福克斯新闻指出,川普总统正在面临多种反对势力的围攻。

周二晚间,《纽约时报》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层官员提供的证据报导说,总统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停止调查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与俄罗斯的关系一案。

这一指控的证据来自科米自己的备忘录。该备忘录记述了2月14日,也就是弗林将军辞职后的第二天,科米与总统川普的对话。《纽约时报》的文章引据了其中的部分内容:

川普对科米说:我希望你看清你该要怎么做,让这件事过去,放弗林一马。川普接着说:弗林是个好人,我希望你让这件事过去。

报导还显示,川普还说,弗林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但科米的回应很简单,只说:我同意弗林是个好人。

随后,科米将这份备忘录分享给了FBI高级官员和关系密切的人员。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我对《纽约时报》的报导感到震惊,总统想要停止正在进行的FBI调查案,有关他的紧密政治同事。”

对于该报导,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总统从未要求任何人停止任何调查,包括弗林将军所卷入的案件。这一例证并没有真实或准确地还原当时的对话场景。

众议院议长瑞安指出,希望有充分证据后再做评价。

众议院议长瑞安:“我们不能靠推测和暗示来下结论,这里有太多的政治戏码,我们的工作是要拿到事实,这要很严谨。”

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杰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在写给FBI的一封信中,要求FBI在5月24日前,将所有前局长科米与总统间的对话备忘录等相关信息,全部上交。以供查证。

需要注意的是,《纽约时报》引述的科米备忘录事件发生的同时,FBI也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案。川普上台以来,他和他的同事,不断被一些媒体冠以“通俄”的嫌疑。

众议院民主党周三再次发起呼吁,希望独立调查俄干预大选的案件。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Eric Swalwell:“实际上,已经有确凿证据显示,他们(白宫)干预了调查。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会是最全面的办法,去弄清究竟。”

《彭博社》的报导分析说:已经有国会民主党质疑川普是否触犯“妨碍司法公正”,而这一指控可以让总统遭到弹劾。

福克斯新闻当家主持人汉尼提(Sean Patrick Hannity)的最新评论指出:当前,反川普媒体、华府旧势力(Washington deep state)、民主党、共和党建制派、绝不要川普运动(Never Trump),五大势力已经协同在一起,向在任总统发起空前打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