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上海访民被关被拘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中国“一带一路”峰会期间,上海众多访民前往北京维权,遭警察拦截,非法关押到黑监狱,之后再遭遣返回上海,不少人遭持续关押或被拘留。

5月18号,仍在北京的上海访民胡建国告诉新唐人,“一带一路”峰会召开之前,有上千名上海访民到北京维权,这几天大部分被遣返回了上海。

上海访民胡建国:“到了上海,很多人在火车给放出去了,有两个人,他们因为到天安门上访,可能撒了传单,然后把他们留下去,大概拘留吧。”

上海访民俞忠欢:“13号,我在北京大街上走,警察查身份证,我给他查,我们又不是逃犯什么的,一查身份证,他就说你是上访的,我也不知道,身份证上有反映你上访的做了记号,好了,就把我带到派出所去了,然后就交给上海驻京办。”

上海访民俞忠欢说,在驻京办关押两天后,他被送回上海,因峰会已结束,他被放回家了。

上海访民顾国平:“大概5月11号开始,每天大概有一两百个人带回去吧。要是有行为(维权)的就要被拘,还有到天安门的都拘了,拘10天,到天安门的那些人虽然没有行为,但是回去也拘了。”

顾国平等20名在京上海访民,13号到怀柔去旅游时,被警方拦截,然后,送往军队装备部的一个集中营,关押两天后,押回上海,因峰会已结束,他也被直接放回家了。

据悉,截止18号,已经有30多位访民被遣返回上海后,遭当局拘留,其中已知吴如云、张修芹夫妇被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