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批梁振英图控UGL调查委员会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干预调查UGL事件专责委员会的风波持续发酵。近日又将焦点转移至他控告诽谤的民主派议员梁继昌,指他涉嫌利益冲突,应该离开委员会。民主派谴责企图转移视线,借机操控委员会,纾解目前的政治危机。

梁继昌星期四在民主派议员陪同下见记者。他强调,与梁振英的官司是否会带来利益冲突,早在今年3月委员会就已经讨论过,批评梁振英再次以行政干预立法会事务,要求他到委员会对质。

立法会议员梁继昌:“结论是这个并不构成利益冲突,也无须作任何申报,我希望专责委员会将来开会时,梁振英可以亲身出席,向各委员及我本人开诚布公,在阳光下讲清楚这事件。”

民主派议员认为梁振英近期的言论显示他对调查UGL一事非常紧张。

教育界议员叶建源:“如果他不紧张的话,他怎么点会百忙中抽闲,去过问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还要自已动手去修改,还要在过程中这么多指指点点呢?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大家看的很清楚,梁振英现时非常紧张。”

资讯及科技界议员莫乃光严厉谴责梁振英的干预行为,批评他企图转移视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