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周年前夕 蔡英文:我有坚强改革意志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蔡英文总统520就职将满周年,今天接见海外华文媒体时,再次展现改革的决心,强调第一年就推动最困难的改革,民调起伏是预料中的代价。另外,蔡英文也向对岸领导人习近平喊话,表示旧的问卷应该让它过去,两岸如何维持和平与繁荣,这才是新的课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不是独断独行的政治强人,我是在民主政治下,有坚强改革意志的领导者。”

就职一周年前夕,总统蔡英文接见海外华文媒体,由于520前,没有另外安排媒体茶叙,今天这场谈话,特别引人关注。而谈到新政府近来的民调,蔡英文指出,多数国人支持她,却也表现出不满意,她都会虚心接受。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选择在第一任、第一年,就推动最困难的改革,过去的总统没有人会这样做。从民调精算的角度而言,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我是为台湾做事。民调的起伏是预料中,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蔡英文表示,民主政治每一任政府的时间都有限,只要对改革有利,就不怕得罪人;蔡英文也感谢在改革阵痛期仍坚定支持的国人,并强调新政府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这是她对所有执政团队的命令。另外在两岸关系上,北京去年将蔡英文的就职谈话,定调为“未完成的答卷”,蔡英文今天也向习近平喊话。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盼望对岸的领导人,能够正确解读去年选举的意义,以及从去年开始,台湾不断释出的善意。旧的问卷应该让它过去,新的问卷上头有新的题目。两岸领导人如何共同来维持两岸的和平与繁荣,这才是新的课题。”

蔡英文执政满周年,民进党19日公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是5成7、不满意度是5成4,满意度只有4成2。对于不满意的原因,除了反对改革的人外,其它多是不满意改革速度太慢。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