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终止阿桑奇性侵案调查 英美仍追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星期五,瑞典检方宣布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涉嫌性侵一案的调查,尽管阿桑奇宣称这是他个人的重大胜利,但他是否能真正获得自由,似乎依然渺茫。

对于已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藏身长达5年之久的阿桑奇来说,这个星期五总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瑞典检察官不得不终止了对他长达7年的刑事调查,因为已经不可能再有更多进展。

瑞典检察长Marianne NY:“对阿桑奇的初步调查已经终止。”

瑞迪检方表示,如果阿桑奇在2020年本案的诉讼时效到期之前返回瑞典,调查还可以重启。

尽管如此,已经多年不见天日的阿桑奇仍然走到厄瓜多尔大使馆的阳台上高兴的宣布,今天是他的重大胜利。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今天对我以及联合国人权体系来说都是重大胜利。但这决不能抹去我7年来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遭受的关押、软禁,以及将近5年在这个大使馆里的暗无天日。”

不过,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暗无天日的生活显然还没有熬到头,因为英国和美国仍然想将他绳之以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关于朱利安·阿桑奇,英国对他采取的决定是,只要他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警方就可以采取行动(逮捕他)。”

美国司法部长赛辛斯:“我们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一旦立案,我们就会寻求将责任人送进监狱。”

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曾在2010年公开了大量美国政府军事和外交等机密文件,引发全球轰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阿桑奇涉性侵 瑞典撤诉解除逮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