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维权人士妻子白宫国安会陈情救夫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19日下午﹐中国维权律师谢阳、江天勇、唐荆陵的妻子,及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夫人进入白宫﹐当面向国安会官员陈情﹐希望关注并营救他们被中共迫害的丈夫。这也是川普政府上台后﹐首次有中国大陆及台湾的人权人士与白宫高层官员直接会面。

周五下午﹐中国维权律师谢阳、江天勇、唐荆陵的妻子,及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夫人﹐在对华援助负责人傅希秋等的陪同下﹐一起走入白宫内﹐与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博明等人会面。

对华援助负责人傅希秋:“高级的顾问﹑助理﹐有四位出席。他们都表达了一个非常清楚的信息﹐川普总统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已经在实施。他们会跟中方更严重的提出来要求释放这四位太太的家人。”

近几天﹐除了出席国会听证﹐这些维权律师和人权人士的妻子们﹐还拜访了美国国务院﹑国会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以及民间机构“人权观察”等﹐为他们的丈夫奔走呼吁。

维权律师谢阳之妻陈桂秋:“就是从他们花这么大力气来营救我和我的两个女儿这件事情上面﹐我就感觉到非常的受到鼓舞﹐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受到鼓舞。”

维权律师江天勇律师之妻金变玲:“这次谈话我们感觉很有希望。”

维权律师唐荆陵律师之妻汪艳芳:“他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和法制状况﹐他觉得中国的人权和法制状况也会危机到美国的状况。”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净瑜:“他打开了那封所谓的李写来的李明哲非自由意志底下的那封家书。他看了一眼﹐他说他当年在担任记者的时候他也写过类似的东西﹐所以他对中国如何去对言论自由的控制以及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形成的这种文书﹐类似的手法他非常清楚。”

记者:“今天虽然无法当面向川普总统陈情﹐但是这些维权律师的妻子们能够走近白宫﹐与国安会高层官员面谈﹐也算是相当大的突破。这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川普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