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公安系统水深 贾春旺另有地盘

近日,习近平、李克强同时现身的公开活动,是5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模集体表彰大会”。李克强是首次参会,而习近平是第二次。

因为这个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所以上一次召开是“十八大”换届年,2012年5月18日,当时官方新闻画面显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出席,周永康紧随三人之后。出席的还有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令计划。彼时正值薄熙来倒台,而作为王立军案后再次率队参加的重庆公安局长是继任的何挺。

而今周永康、令计划双双被囚终身,何挺也在今年4月传出遭到“双规”。

与此同时,海外盛传,公安部现任副部长傅政华、黄明可能位置不保,前高层也难逃的是原任公安部副部长、现任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以上这些落马传闻中的主角,官方至今没有证实,但也没有任何澄清。

多个非官方消息还指,杨焕宁现在被调查,针对的是提拔他为副手的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贾春旺退休已久,但在公安系统不仅仍有人脉,还有诸多旁系势力地盘,比如“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该基金会是公安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等部委联合发起成立。贾春旺现任基金会理事长。基金会顾问,一说是“金主”的,是“玻璃大王”香港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李贤义与张高丽,贾春旺与刘云山,众所周知的关系是亲家。

该基金会经常与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召开全国性的活动与会议。比如在习、李出席5月19日这场会议之前,4月24日就在同一个地方人民大会堂,“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召开,贾春旺、郭声琨,以及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等出席讲话。

习、李在5月19日会见了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代表,都是公安警察人员。而4月24日这场会议不遑多让,集合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00多人,而且还有解放军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该基会在全国各地各项活动频频,例如5月16日,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500多人出席大会,贾春旺题写牌匾,区领导、公安、检察、法院的一把手全员到齐。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荣誉会长也是李贤义。此外,已于今年4月宣判的国台办系统“首虎”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问题之一是任职平潭综合实验区时,炒作开发区地皮。而龚清概以及福建“首虎”徐钢等人,都被指是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张高丽老家在福建泉州晋江,其亲家、被指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金主”的李贤义也是福建泉州人。

种种情况显示,由江派长期把持的公安系统,将会再掀一轮清洗潮,示警目标对像或许不限于传闻中藉附属组织继续活跃的贾春旺,还包括与他关系密切的刘云山和张高丽。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