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中国特色”的逃离与回家

中共治下的社会,无奇不有。“逃离”成为热词,“回家”竟是奢求。逃离阴霾,逃离禁锢,逃离恐怖。妻子盼望“被失踪”的丈夫回家,儿女盼望被关押的父亲回家,白发双亲盼望被囚禁的孩子回家。在那片土地上,对于许多善良正直的人来说,逃离和回家都不易实现。自由,是一个令人痛楚的、遥远的梦。

几个月来,“709”律师案的相关新闻接连不断,突显中共对人权侵害的严重。中共当局剥夺公民的基本权利,酷刑折磨,抹黑构陷,株连家属,围追堵截。

一周前,美联社发表独家新闻,披露了谢阳律师之妻陈桂秋和两个女儿的逃亡险情。最终美国政府伸出援手,成功营救了母女三人。陈桂秋表示,她很高兴在美国重新开始生活。她没有什么钱,却可以发出声音。她说:“我们试图曝光的事情,我们写的关于‘709案’真相的文章—骚扰、酷刑、拒绝孩子入学、强迫驱逐—我们总是很快被抹黑。”

越境出逃,情非得已。今年一月,陈建刚律师向外界公开了谢阳在拘留期间遭到的非人待遇,包括殴打、剥夺睡眠和酷刑折磨等。后来中共公安长时间审讯陈桂秋,威胁要让她流离失所,不让她的孩子上学,并且让她失去了湖南大学环境工程系的教授职位。二月份某日,陈桂秋的大女儿准备搭火车到香港时被公安拘捕,陈女士因此了解到,她和家人已被中共列入禁止旅行的名单。这促使她决定冒险离开大陆。陈桂秋说,“如果我逃离出国,他们就再不能控制局势。现在,他们还能做什么?”

逃亡的路,惊心动魄,饱经磨难坎坷,终于踏上了自由的土地。欣喜背后,藏着多少泪水和心酸!抛开了故土家园,与亲人天各一方。相聚、归来,又待何时?

逃亡妻子的丈夫、维权律师们做了什么?他们挺身而出,为民请命,为弱势群体代言,为正义发声。其中许多位律师都曾经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为受迫害的修炼人辩护陈词。这些精英的专业才华、道德勇气以及坚守正义的气节,却被中共扣上了所谓“煽动颠覆政权”、“泄露国家机密”或是“勾结境外势力”的帽子。好人,善良的人,本应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却成了中共的眼中钉。当最值得信赖和尊敬的群体被肆意打压和凌辱,这个国家希望何在?

王全璋律师至今音信全无,他的儿子阳阳问:“我爸爸为什么不回来?”在江天勇律师的生日当天,他的女儿不能拥抱父亲、说一句“生日快乐”。

在美联社报导的配图里,陈桂秋和两个女儿手持鲜花和气球,开心的笑着,手中的大纸卡上写:“欢迎来到美国”。为什么,欢迎这一家人的,不是她们自己的祖国?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