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结果揭晓 总统鲁哈尼获连任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伊朗内政部长周六宣布,根据初步的计票结果,现任总统鲁哈尼在本次大选中获胜,击败劲敌、前司法部长莱希,顺利赢得连任

本次伊朗大选有超过4,000万人投票,投票率大致与2013年持平。根据伊朗内政部长公布的数据,现任总统鲁哈尼在完成计票的3,890万张选票中,赢得了2,280万票,确定赢得连任

他的竞选对手、前司法部长莱希人权记录不佳。自由派人士曾担心,若莱希成为总统,伊朗将倒退至严厉的威权社会,再次遭到国际社会孤立。

结果公布后,部分德黑兰居民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

伊朗大学生 Poriya Molaei:“我们最期待鲁哈尼做的,就是根据JCPOA伊朗核协议,免除所有伊朗受到的制裁。我想这也是他的主要施政目标。”

现任温和派总统鲁哈尼倡导经济改革,与西方世界和平共处。2015年他签署了伊朗核协议,解除了伊朗长期以来被国际社会制裁的状况,成为鲁哈尼的主要功绩之一。

新任美国总统川普,之前一直严词批评奥巴马政府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不过,就在伊朗大选前两天,川普政府决定不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分析认为,这在客观上对鲁哈尼的连任有利。

不过,川普选在伊朗大选时出访沙特,并可能签署军售协议,被认为有针对伊朗的意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