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到底是选择蹲着好还是坐着好?终于有答案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人们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会选择蹲便器。然而随着坐式马桶的普及,可以让人们更舒服地解决大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坐式,却因此也带来了许多与健康有关的问题。

1. 现代厕所让肠道炎更加严重。

坐着如厕会让耻骨直肠肌紧缩,导致排便困难,结果让残留在肠道中的粪便受到感染并造成发炎甚至癌症。克隆氏症正是一种炎症性肠胃病,当事人的消化系统遭受细菌攻击而导致发炎或出血现象。

2. 现代厕所让泌尿系统遭感染。

除了上大号外,清空膀胱时也建议以蹲式。女性在蹲着小解就比较容易,相反地坐着小解会让膀胱无法完全清空,并导致残余的尿液滋生细菌,造成尿道受感染。

3. 现代厕所导致痔疮的产生。

基本上,痔疮的产生是因为肛管的血管组织发炎,也可能是因为排便时因过度用力所造成的出血。坐着如厕会让当事人的排便过程变慢和弱,也需要更大的力气才得以顺利排便。相反的,蹲着如厕则会比较快速和简单,因为你几乎不需要任何力气。

4. 现代厕所带来很多疾病。

根据以色列的杂志《医疗科学刊物》的报告指出,坐厕会导致这些疾病的产生,如:痔疮、肠道炎、结肠癌、骨盆疾病、克隆氏症等。科学家声称,这些肠道疾病在拥有现代厕所的西方国家里非常常见,然而在落后的农村地区,这些疾病非常罕见。

5. 月经问题和中毒性休克综合症。

蹲着如厕需要骨盆施力,这会让膀胱完全清空,也让子宫在月经周期里完全排出经血。相反的,坐着如厕因为缺乏施力,造成经血残余物留在子宫里,会导致金黄色葡萄球菌滋生,严重的话会造成中毒性休克综合症。

6. 为健康蹲在椅子上如厕。

即使你家拥有的只是坐厕,为了健康着想不妨考虑以类似蹲着的姿势如厕:只要在马桶前放一张椅子让双脚踩着。

这样即使坐着如厕也有了蹲着的方式,是不是很方便呢!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