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延年益寿吗?小小枸杞功能强大!真想不到啊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据《本草正义》中记载:“枸杞,味重而纯,故能补阴,阴中有阳,故能补气,所以滋阴而不致阴衰,助阳而能使阳旺。”南宋大诗人陆游年老时曾眼睛昏花,后来因坚持每日吃一杯枸杞羹,最终治愈了老花眼。为此陆游作诗曰:“雪霁茅堂钟馨清,晨斋枸杞一杯羹。”

服食枸杞子还可以延年益寿,以下就是以枸杞子为主的实用简单的一些药膳食疗配方,快学起来。

1,草龙珠蜜汁枸杞子:

枸杞子、龙眼肉各20克,葡萄干50克,蜂蜜20克,菠萝200克。以上各种用净水冲净,入小碗加蜂蜜及适量水入蒸笼蒸20分钟。

常服延年益寿,充实正气,补气养血。

2,枸杞枇杷膏:

枸杞子、枇杷果、黑芝麻、桃仁各50克,蜂蜜适量,将枇杷果、桃仁切碎,枸杞子、黑芝麻洗净加水浸泡放入锅内,大火烧沸,小火熬煮20分钟,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液3次,合并煎液,用小火浓缩至膏,加1倍分量的蜜即成。

冷却装瓶待用,益肺肾补虚,平喘咳润燥,用于晚期肺癌虚弱,体质软弱患者。

3,枸杞粥:

优质枸杞50克,粳米100克,洗净后同煮成粥,可作为每天早餐食用,强身健体。

4,夜盲,视力衰退:

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

5,肝虚眼痛,见风流泪,云清遮眼,白内障等症:

枸杞子250克,黄酒适量,浸于坛中,密封1-2个月后,每日食后适量饮,一日2次。

6,枸杞安神,可用枸杞桂圆粥:

取枸杞10克,桂圆肉15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对血虚失眠效果较好。宜常食。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