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望辉:台湾不应受限联合国或WHA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继续来看到,美国前副总统钱尼的国家安全顾问叶望辉,受邀来台演讲。他指出,台湾寻求国际空间,不应受限联合国或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台湾人大会周日邀请叶望辉,以“川普总统执政下台美关系展望”为题发表演说。他指出在川普强调美国优先下,与川普政府每一次互动都是谈判,因为川普总统喜欢让对手感到不安。

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川普总统他很喜欢把握不确定性,他想要让他的对手感到不安,感觉到他很不容易预测他下一步要走到哪里。”

谈到国际空间,叶望辉建议,台湾不应受限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应该寻求其他国际空间,如与美国独立的州建立关系,也可以与民选政治领袖人物展开沟通。

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台湾必须找到哪几个州、哪几个政党的领导,哪些推动议题的组织,跟台湾有共通点,可以打好根基。所以我觉得国际的空间,我们不必继续谈到联合国而已,或者WHA,或者怎么样,我当然支持台湾参加,但是我们必须有创造力,想到别的渠道。”

在台美贸易方面,叶望辉认为,在川普执政后,台湾有机会和美国谈判一个全新的贸易关系。

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我们长久以来谈到FTA,自由贸易协定,我也支持自由贸易协定,但是川普总统不爱自由贸易协定。不管这个有什么样的口号,最重要就是台湾的商业和人民,跟美国的商业跟人民,有更密切、更富有、更合作的关系。”

叶望辉说,台湾和美国在海上航行自由、经济和资讯安全有共同的国家利益。在川普新亚太政策背景下,台湾应该思考投入多少经费,打造独立的国防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