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墓碑建房 浙江惊现古碑宅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在浙江省上虞市沥海镇四联村,随处可见清末民初的墓碑建造的古宅房屋、围栏,上面甚至还刻着“民国”、“清”等字样的碑文。当地村民介绍,这些房子在他们小的时候就有了,起码有六、七十年了。

当地年长村民说,早在六、七十年前,因为有人拆除坟墓,这些被废弃的墓碑就被一部分并不富裕的人所收集,用于制作成简易的房子,比那些茅草房、泥瓦房来得更为坚固。

这些用墓碑做的房子、围栏等,有的上面甚至还刻着“民国”、“清”等字样的碑文,看起来距今至少已有100多年。

村民说,由于墓碑的材料结实耐用,后来,村内家家户户都收集被废弃的墓碑做石块来用,有些把墓碑切割开,插在泥地当菜栏;有人把墓碑围成方形,再填上泥灰及盖上屋顶,变成简单的房子。

部分墓碑则被当作发地砖,铺在房子门前,当时“这些墓碑的用处多得很”。不过,如今基本没有人再住在这种石碑房里了,一些石碑被村民堆积在路边。

网民热议:“这是古墓群的节奏啊”、“墓碑建造的古宅都敢住?胆子真够大了”、“党国用盗墓、挖坟和辱尸来展示其疯狂与邪恶,其子民自然什么也不信,什么事都敢干。”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