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访以色列访哭墙 创美国总统之新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5月22日出访以色列,美国总统川普除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总统里夫林会谈,还专门带领“亲友团”参观了犹太教圣地——哭墙(西墙),成为第一位拜访哭墙的美国总统。

耶路撒冷哭墙,也叫西墙(Western Wall),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Temple Mount)的西侧山脚,始建于公元前19年,是犹太教除圣殿山外最神圣的地点,也是犹太教徒祈祷和朝圣的首要之地。

长久以来,哭墙以及它所在的耶路撒冷城一直是阿拉伯世界与犹太人之间纷争的焦点,最近一段历史为1948年约旦控制了哭墙,之后的19年时间禁止犹太人前往祈祷。1967年六日战争后,以色列重占耶路撒冷老城,从而让犹太人再度可以到哭墙祈祷。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均未在位时参观哭墙,尤其1967年以后,以避免对1967年以色列占领耶路撒冷老城的认可。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亚伯拉罕宗教的圣地,基督教认为耶稣在耶路撒冷受难、复活、升天,于是在此筑有圣墓教堂和苦路等。


5月22日,到访以色列,美国总统
川普携夫人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夫人合影。(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长老教会信徒,5月22日出访以色列,他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Reuven Rivlin)会谈,并在傍晚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中间,他专门与夫人梅拉妮雅、皈依犹太教的女儿伊万卡、犹太人女婿库什纳一起,参观哭墙。


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到访以色列总统府,与总统里夫林会晤。(GALI TIBBO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以色列总统府的宾客薄上签名,他身边是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和以色列总统夫人Nehama。(Lior Mizrahi/Getty Images)

本次出访是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后第一次出国访问,他先到访了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世界的40余名领袖会面,呼吁他们能够与美国一起,共同对抗假借宗教之名的暴力。

在结束以色列访问后,川普还将赴意大利罗马,到梵蒂冈拜会教宗方济各。


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参观耶路撒冷哭墙,女婿库什纳、女儿伊万卡与妻子梅拉妮雅作陪。(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在以色列出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参观著名的耶路撒冷哭墙。(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在以色列出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参观著名的耶路撒冷哭墙。(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参观耶路撒冷哭墙,夫人梅兰妮亚抚墙。(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西墙与圆顶清真寺。(Yourway-to-israel/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