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学奥林匹克 台湾团员半数获奖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素有科学奥林匹克之称的“2017年美国英特尔国际科技展览会”,近日在洛杉矶举行,来自79个国家、超过1,700名学生,带来1,300件作品参赛。

今年在激烈的竞争后,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选拔13名学生9件作品参赛,其中6名学生囊括4项大会奖、1项特别奖,成果丰硕。19日大会颁奖典礼后,参赛团队中午受到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午宴款待。

指导教授林荣耀院士:“从去年12月选出来以后,同学都没有休息每个礼拜六都聚在一起商讨。”

这次参赛的台湾学生,有半数脱颖而出。

来自高雄中山工商的叶家宇,研发了一种新型印制技术,可以应用在工业用电路板。

获奖学生叶家宇:“很多评审看到,了解我的作品都很惊讶,感觉好像是从未来回来。”

不过他此行也颇多感慨:“见到世面,让我知道不只是我在做这种东西,世界上有很多人在做,甚至比我还要好”。

代表团预定于5月24日凌晨约六点返抵台湾。

今年由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林祝里主任领队,成员来自六个不同学校:
国立台南女子高级中学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
台北美国学校
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

驻洛经文处副处长陈铭师:“历年来都得非常好的成绩,提升国内科学水准外,也对台湾在国际科学教育形象也有很大的帮助。”

英特尔国际科技展览会(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 Engineering Fair, Intel ISEF)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学生科学竞赛,也是唯一面向9至12年级中学生的科学竞赛。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