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英曼城恐袭 警方逮捕1名男子 IS宣称犯案 (视频)

|曼切斯特<|曼切斯特p>【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当地时间5月22日晚22点35分突发爆炸事件,当时23岁的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正在演唱。事发突然,现场一片哀嚎,满地是遗弃的手机和衣物。目前,警方证实已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逮捕一名23岁男子。伊斯兰国组织宣称犯案。

5月24日(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事件的最新情况:

(2:50)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阿贝迪1994年生于曼切斯特,他的父母是利比亚难民,为了逃离强人格达费政权的统治而来到英国。

(1:50)法新社报导,大曼切斯特警察局长霍普金斯(Ian Hopkins)表示,今年22岁的阿贝迪因尚未被正式确认身份,所以不希望进一步发表评论。

他说:“目前首要之务仍是查出他是否是独自犯案,或他只是攻击网的一员。”

(1:31)中央社报导,英国警方今天说,曼切斯特演唱会炸弹攻击案的嫌犯名字为阿贝迪(Salman Abedi),但拒绝进一步透露细节。

5月23日(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事件的最新进展:

(19:50)官方公布了第一名死者的身份。她是来自兰开夏(Lancashire)的18岁女生凯兰达(Georgina Callander)。

(19:49)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在恐怖份子媒体Amaq宣称犯案。

(19:17)英囯女王发表声明:痛斥攻击是野蛮行为,全英国都对此案件震惊不已,“对于曼切斯特人民的善良与热心反映,我衷心感到钦佩。”

(18:58)BBC报导,英国警方逮捕一名23岁男子,疑似与演唱会恐怖攻击有关。

(18:09)英国警方表示,曼彻斯特演唱会攻击案由一名自杀炸弹客所犯下,目前正在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17:09)
爆炸装置有三个可能的来源: 文章链接

(16:38)
BBC报导,正在中东巡回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在伯利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与英国团结一致,他还表示,必须消灭幕后策划者的野心。

(16:29)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谴责曼城爆炸案,批评这是“野蛮、令人作呕”的行为。他宣布伦敦23日也将加强街头警力巡逻,市政厅也将持续与伦敦都会警察(Metropolitan Police)合作。

(16:21)
英国全国警察总监评议会(NPCC)主持的反恐警务联盟呼吁,请目击曼城竞技馆爆炸事件的民众,向警方提供照片或相关视频,以协助破案。

(15:02)
伦敦唐宁街首相府早上下半旗致哀。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主持内阁“眼镜蛇”(COBRA)应急会议。

(14:45)
事件发生后,刚刚上任的法国总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称,这是“令人厌恶的罪行”,呼吁法国民众提高警惕。

(14:13)
警方最新声明指出,目前证实包括孩童在内至少22人丧生,59人受伤。该次爆炸事件是由一名男子引爆炸弹,嫌犯当场身亡。警方目前相信,此次攻击是一个人干的。

但警方现在重点调查此人是单独行动,还是某个组织的成员。警方未透露嫌犯姓名。

(13:16)
目前曼城竞技馆与曼切斯特维多利亚车站周边仍然被封锁,曼城星期二进城的交通将会受到显着影响。除了火车将过站不停外,曼城捷运(Manchester Metrolink)也宣布会缩短部分线路。

(13:14)
小天后亚莉安娜有广大青少年粉丝,在演唱会爆炸发生时,许多家长正在门口等候即将离场的孩子甚至孙儿,结果多人被爆炸碎片割伤。但家长们不顾自己的伤势,只想要在混乱惊慌中平安的找到自己的孩子。

(13:08)
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国会大选,因应曼城竞技馆事件,工党宣布暂停大选拉票活动。稍早,保守党、自由民主党及苏格兰民族党都已经宣布暂停拉票。

(12:50)
大曼城警察厅宣布,在英超球队曼城主场馆,阿提哈德体育场11号闸口设立警察援助点,为受到该次爆炸事件受到影响的人提供协助。

(12:38)
英国运输警察厅(BTP)宣布,因应曼城竞技场事故,当地时间周二(5月23日)将增派警力在各车站与列车上执勤。BTP负责管辖全国铁路、地铁等交通场所的警务。

(12:35)
BBC报导,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指示其苏格兰执政党民族党(SNP),取消原定当地时间周二(5月23日)举行的大选政纲发表会,暂停全党竞选活动。

斯特金对该次爆炸事件回应说:“我纪念遇难者、家属和所有受到曼切斯特这次野蛮袭击影响的人。”

(11:58)
警方正在按照恐怖事件处理爆炸案。如果该案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这将是英国自2005年7月造成56人死亡的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后,最为严重的恐袭行动。

英国对于恐怖活动的官方警报级别,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一直维持在“严重”(severe)等级,这就意味着恐袭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在五种警报级别中,“严重”是第二高,仅次于“非常严重”(critical)。如果是“非常严重”就意味着恐袭行为即将发生。

(11:48)
该起爆炸疑由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有关的账号在推特上张贴了许多庆祝文字,甚至有支持者鼓励网友在其他地方发动类似攻击。但目前IS尚未正式承认犯案。

(11:20)
《每日邮报》报导,发生爆炸的是一枚钉子炸弹。观众布鲁斯特(Evie Brewster)说,当时亚莉安娜刚唱完最后一首歌,刚刚离开舞台就传出一声巨响,所有人瞬间开始尖叫,跑向出口,整个会场烟雾弥漫并伴随着烧焦的气味。

(11:11)
脸书(Facebook)已启动平安通报机制。

(10:53)
当地西北救护车服务公司(North-west Ambulance Service)表示,已送59名伤者至医院,另外,现场也治疗了多名可走路自行离开的伤者。

(09:38)
中央社报导,2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初步迹象分析演唱会爆炸案,疑似为自杀式炸弹袭击。

BBC报导,爆炸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星期二将主持召开内阁紧急应变会议。她表示,警方正按“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处理事件。

稍早的报导称,警方在现场第一个爆炸地点附近,还发现了第二个可疑爆炸物。现场人员都被疏散,警方拆弹部队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爆炸是哪个组织所为,目前尚没有消息,但英国西北反恐怖机构(North West Counter Terrorism)之前曾发出警告,表示可能近期会发生恐怖袭击。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22点35分,当时23岁的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正在演唱,炸弹突然爆炸,现场一片惊慌。

英国交通警察方面表示,爆炸在曼切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的地平大厅区域(Foyer Area),爆炸发生后,警方关闭了附近的曼切斯特维多利亚车站(Victoria station),取消了所有车次。

一名前往现场接妻子的目击者霍雷(Andy Holey)说:“我正在等的时候,突然爆炸发生了,把我抛后了30英尺(9.144米)的后方,从一个门摔向另一个门。”“等我地上爬起来,我看到了尸体躺在地上。我的第一念就是赶快进去寻找我的家人。”霍雷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她们安好。

另一名目击者艾里奥特(Josh Elliott)直喊:“太恐怖!”。他说:“砰的一声响后,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开始尖叫。我们基本上被往后推。”“我们在确认安全后站起来,只想尽快逃跑。”“人们在哭泣尖叫,到处是警车。”

曼切斯特体育馆是曼城最大的室内娱乐场所,可以容纳1万8千人,常常用来举办音乐会。

相关视频: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案发后警方现场戒备。(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警方现场疏散民众。(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案发后警方现场戒备。(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警方封锁了附近的维多利亚车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现场的救护车等。(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警方封锁现场。(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案发后警方现场戒备。(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案发后现场。图为警消前往现场救援。(PAUL ELLIS/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现场附近警方封锁了道路。(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现场附近警方封锁了道路。(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英国音乐会发生爆炸 疑似恐袭 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