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莉安娜演唱会爆炸若恐攻 英12年来最惨重

|曼切斯特<|曼切斯特p>|曼切斯特【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英国北部曼切斯特1场演唱会今天(22日)发生爆炸,至少19死59伤。若证实为恐怖攻击,这将是2005年7月4名英籍穆斯林自杀炸弹攻击伦敦大众运输工具酿52死以来,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曼切斯特
路透社报导,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曼切斯特的演唱会发生爆炸,2名美方官员表示,爆炸疑为自杀炸弹犯所为。爆炸现场的曼切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于1995年开幕,是欧洲最大的室内场馆,是相当受欢迎的演唱会与运动场地。

英国目前处第2高的“严重(severe)”警戒等级,代表当局视激进分子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很高。

以下为这次演场会爆炸前,英国历年几次严重的攻击事件。

–2017年3月,1名英国出生后来皈依的穆斯林,先是在伦敦的西敏桥(Westminster Bridge)驾车碾压行人酿4死,随后又刺死1名在国会广场前的警察,凶嫌后来在现场遭击毙。

–2016年6月,在野的工党女国会议员柯克斯(Jo Cox)在选区与1名男子激烈口角后,遭对方枪击和刺杀多刀死亡。凶手行凶时高喊“英国优先”。

–2015年12月,东伦敦雷顿斯通(Leytonstone)地铁站发生1名男子持刀攻击事件,造成至少3伤。

–2013年5月,英国士兵芮格比(Lee Rigby)在军营外的伦敦街道上遭2名伊斯兰极端分子砍死。

–2005年7月,伦敦地铁与巴士运输网因连续多起爆炸,酿52死及大约700人受伤。

–1998年8月,北爱尔兰发生炸弹攻击造成29人丧生,事后反北爱和平行动的民兵团体“真爱尔兰共和军”(Real IRA)宣称犯案。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