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裁员600人 20年规模最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创办70年、曾四度荣登全球最佳航空的香港国泰航空,为精简人手和转型,星期一大规模裁减约600名员工。国泰工会代表不满国泰拿员工开刀,担忧裁员行动陆续有来。

新一轮裁员中,约190人,属中级至高级管理职位,占管理层约1/4,以及41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占相关职位18%。

今次是国泰20年来最大的裁员行动,有政党先后到国泰城抗议裁员行动。国泰员工工会和管理层会面后,对裁员决定表示痛心和无奈。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今天对所有国泰员工,都是一个很痛心的日子,对士气有无影响,绝对有。”

虽然今次裁员不涉及前线地勤员工、机师及机舱服务员,但消息指,会有第二轮裁员行动。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虽然今次(管理层说)不会裁任何一个前线人员,但未来我们是否有更多的缩减,或者某些要求开始出现,我们都有担心。”

国泰表示营商环境激烈,有需要作出改变。

国泰去年录得八年来首个亏损,达5.75亿港元,主要受收入下跌和燃油对冲损失85亿元影响,其后宣布一系列重组计划,本月初也更换了行政总裁。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