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与崔顺实 首次共同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周二,韩国首尔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案件的另一主角崔顺实出庭受审。这是两人去年十月份丑闻爆发后,首次在公共场合同时出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今年三月入狱后,今天首次公开露面。朴槿惠戴着手铐,面容憔悴,面无表情,胸前别有囚号胸针。

崔顺实随后也被带到法庭。

她们两人去年十月亲信干政事件爆发后,还没有一同出现过。这次两人都戴着手铐,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没有任何互动,也没有眼神接触。

崔顺实在庭上积极记录、发言。她表示,让相交40多年的朴槿惠走上法庭,她有罪,但又说不应该以受贿罪处分。

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贿赂、滥用国家权力、泄露国家机密,勾结崔顺实向大企业索贿等18项罪名。

朴槿惠全盘否认了检方的18项指控。

朴槿惠的辩护律师称,朴槿惠无罪。

朴槿惠辩护律师YOO YEONG-HA:“这对我们是一种污辱,但因为是法庭的的决定,我们要接受。”

韩国商界数十名有影响力的人物,也在这次丑闻中被调查或遭逮捕。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被控贿络。

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在周二出庭受审

朴槿惠在历经数个月的大规模群众抗议后,遭弹劾下台。

5月9号,韩国提前大选,主要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获胜。他上任后承诺消除腐败,严厉对待韩国大企业。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