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恐袭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英国曼彻斯特周一晚发生恐袭。事件发生后,世界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这起恐怖事件,同时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谴责袭击者是“邪恶的失败者”。他强调,不能容忍无辜民众遭屠戮。

美国总统川普:“我对这次恐击事件中,遭受严重伤害,以及许多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我们与英国人民绝对团结在一起。”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洲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周二表示,对抗恐怖主义的最好回应是不受其影响,继续生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对恐袭事件最好的回应,就是我们的欧洲青年继续生活,享受生活,以此作为回应。”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对英国首相和民众表示慰问。他说:“恐怖分子低估了欧盟和英国的坚韧,恐袭只会让我们加强合作,打败他们。”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议会议长塔亚尼、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欧盟处理英国脱欧代表巴尼耶等,也都在推特留言,声援英国,悼念遇难者。

周二,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降半旗,向遇难者致哀。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