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包、青菜包的做法,在家就能做给家人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下面教大家做肉包子菜包子的做法,做给家人吃吧。

一、干豆角鲜肉包

材料:

面粉;酵母;水;前腿肉;干豆角;葱大量;姜些许;洋葱少量(可不加);料酒,酱油;香油或现炼的熟油;五香粉极少量;花椒粉极少量;胡椒粉极少量;适量盐

步骤:

1、一斤面粉5-6两水的比例。面粉和酵母按照酵母包装袋背后说明所示的比例。馅儿体积上干豆角可以和肉差不多比例,葱也可以多一点。

2、面粉、酵母和水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在温暖处发酵成两倍大;猪肉切块再继续斩碎,最后加些姜一起剁成肉馅儿;干豆角洗净泡泡水,再和其他所有配料一起剁碎;将肉馅儿和配料以及调料们混合均匀;面发好后取出揉一道,排排气就可以开始包了。

3、和包饺子一样取一块面团搓粗条,切成若干比饺子皮更大的面剂子,撒干粉依次压扁,搟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皮中央放入包子馅儿;左手托住生胚右手旋转着捏出褶子封口;包好的包子放在屉布上移入蒸屉,盖盖继续蒸至少一刻钟。

二、猪肉芹菜包

材料:

面粉400克;牛奶(190ml);白糖20ml;盐一小杓;酵母约6克;芹菜;猪肉馅;十三香;植物油;盐;白糖;葱花;蒜末;姜末。

步骤:

1、将牛奶温热,与白糖混合,白糖化开后,加入酵母,一起化开。化好的酵母静置一会儿。

2、面粉与盐一起放入盆内,慢慢分次倒入牛奶。用筷子将面粉搅动成雪片状。将所有面粉都搅成雪片状后,用手揉成面团。

3、面团揉好后用保鲜膜封好盆子。静置约30分钟。面团变成原来的1到1.5倍即可。

4、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后,剁成碎末。猪肉馅,芹菜碎,与所有馅料一起搅拌。

5、将面团揉开。揉成长条,再切成大小适中的剂子,搟成皮儿,包入馅料。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入笼屉内,静置一会儿。

6、冷水,蒸20分钟左右,关火,约3分钟后,起锅。即可。

三、香菇青菜包

材料:

普通面粉;酵母;温水;青菜;香菇;糖,盐;色拉油;香油;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将酵母粉用30度左右的温水溶化静置5分钟后,缓缓加入到面盆中用筷子搅拌成团。再用手反复揉成面团,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待面团发至2倍大小时即发酵完成。

2、趁面团发酵的时间可以来做菜馅,将青菜洗净后放入开水锅中焯烫,烫一下马上放入凉水中过凉,控干水分后切成小丁再挤干水分。香菇洗净后也切成小丁。

3、将青菜丁与香菇丁混合,加入色拉油,香油,盐,糖,胡椒粉拌匀。

4、将发好的面团取出,揉压排气后搓成长条做成剂子,搟成中间厚周边薄的圆皮,包入馅料,右手拇指食指捏住面皮边沿打褶捏合。转一圈后直至收口捏紧封口。

5、蒸锅中放冷水,将所有做好的包子胚放入蒸锅中醒20分钟后,大火将水煮开,上汽后蒸8分钟,关火后静置5分钟后再慢慢掀开锅盖取出包子。

四、猪肉大葱包子

材料:

五花肉馅500克;大葱2根;盐适量;味极鲜酱油2杓;五香粉适量;鸡精;香油;熟花生油1大杓;姜末少许;料酒少许;面粉约500克;水260克;酵母5克。

步骤:

1.将面和好放置温暖处饧发至2倍大小,将五花肉馅放入酱油、五香粉、料酒、鸡精香油、少许姜末腌制入味,加入适量清水调节馅料的浓稠,打水记得少量多次,至水完全吸收,将大葱切葱花适当剁一下放入肉馅中,加入一大杓熟花生油,拌匀,包包子之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2.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剂子搟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小包子皮,包包子;

3.将包子放入屉中,小火逐步加热,至锅盖也热了后开大火,冒气后蒸6-8分钟,关火,2-3分钟后开锅盖。

4.平底锅中抹少许油,将包子放到其中,小火煎至脆底,撒小香葱和芝麻点缀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