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22死59伤 伊斯兰国称犯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英国曼彻斯特周一晚间爆发恐怖攻击,一名男子在演唱会结束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者中有12人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英国警方刚刚公布,凶手名叫Salman Abedi。

周一晚间,英国曼彻斯特市体育场的一场演唱会上,发生爆炸。

一名男子在演唱会结束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爆炸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者中有12人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

警方表示,目前已经知道这是单一作案事件,嫌犯已经在爆炸中死亡,但目前还不能公布嫌犯身份。

警方还说,在南曼彻斯特逮捕了一名与演唱会恐攻案有关的23岁男子。

事件过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网络Telegram声称,他们是这起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视察现场,表示事件令人震惊,她谴责这是令人发指的懦夫行为。

大曼彻斯特市长安迪·伯纳姆说,这是一个邪恶的行为。

他表示,曼彻斯特虽然今天在哀悼,但是很坚强,这个城市将尽可能照常运作,不会被恐怖主义打倒。

大曼彻斯特市长伯纳姆:“曼彻斯特将以他特有的方式,将团结在一起,我们会站起来,屹立不摇,那才是我们,才是我们做的事,所以他们不会赢。”

英国女王对所有受影响的人表达最深切的同情。

这起事件发生在流行歌手阿丽亚娜·格兰德的演唱会结束之际,阿丽亚娜在推特表示,为这起悲剧心碎,说自己非常难过,无言以对。

英国周二降半旗,举国哀悼,所有竞选活动暂停,当局对体育赛事和场地进行重大安全评估,伦敦市长下令街头加派警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