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恐警报升级:下一次恐袭随时发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5月23日晚,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政府已经将反恐警报升级到最高,意味着下一次恐袭随时可能发生。这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将恐怖袭击警报提升到最高级。

英国反恐警报已经从严重(Severe)升级到危险(Critical),这意味着下一场恐怖袭击不仅仅是发生的几率高,而是随时可能发生。

5月22日晚,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一名自杀式炸弹客炸死22人,炸伤59人。特里莎·梅在为遇难者祈祷的同时,已经部署了多项工作。

5月23日晚,在与英国顶级安全官员会谈后,特里莎·梅说:“可能我们无法忽视,英国存在一个与这一恐袭有关联的更广泛的个体集合。”

为了保障民众安全,特里莎·梅表示,已经增加军队人员,与武装警察一起追缉曼城恐袭相关的案犯,她表示,很可能自杀式炸弹客、22岁的阿贝迪(Salman Abedi)不是孤狼作案。

相关视频:

这是英国第三次将恐怖袭击警报设置到最高级别,前两次分别为:2006年8月10日,当时英国政府在跨大西洋的航班上发现了一枚液体炸弹,所以在挫败了这场阴谋后,将恐袭等级提升。

第二次发生在2007年6月30日,苏格兰格拉斯机场(Glasgow Airport)的候机楼入口处,两名恐怖份子驾驶一辆SUV汽车,试图冲入时,撞爆汽车,把这辆SUV变成了一个大火球。


5月23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曼切斯特警察局与警长探讨恐袭善后及防御等。(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英恐袭酿22死疑凶身份确定 ISIS称犯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