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佛山村民搭帐篷维权 遭村官殴打

广东佛山黄岐沙溪村的两三百名村民,因为土地问题,5月19号在村内拉横幅、搭帐篷维权,一名村官前往打坏村民的帐篷,砍掉横幅,并殴打抗议维权的老妇人,警察到场后,不处理打人者,引发村民不满,导致警民双方冲突,一名村民被抓走。5月22号,愤怒的村民们集体前往广东省公安厅上访。

2. 江天勇父母被十几人二十四小时监控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5月22号发出消息说,中共当局派人在正对江天勇父母家的地方,租用了一栋两层小楼,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住在里面,二十四小时监控江家人,同时还在通往江家的路上安装了多个监控摄像头。

3. 四川雅安访民廉焕力被抓失联

5月18号,四川雅安芦山县访民廉焕力,在前往雅安市看守所看望访友陈明燕时,被警方带到芦山县飞仙关派出所,之后,廉焕力与外界失去联系。

4. 上海访民吴凤华因一条手机简讯被刑拘

上海访民吴凤华4月26号,因收到一条到天安门自焚的简讯,在北京的租住地被警方带走刑事拘留,后来又转为行政拘留10天。但她实际上被关押23天,5月19号才获得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