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查 或涉肖建华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中纪委官网23日通报,中共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4月9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就有消息说,杨家才涉项俊波案,被带走调查。消息称,杨家才被查的真正原因,或因涉被查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

中纪委官网5月23日消息,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杨家才从事监管工作已经近30年,任银监会主席助理近4年。

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当天,陆媒曾报导,杨家才也被调查,同时被查的还包括杨的妻子和儿子。

从4月10日开始,杨家才再也没有出现在位于金融街15号的办公室里,其原本分管的人事、办公、非银机构等业务移交给银监会其他人。

消息称,杨家才任银监会监管一部主任时,曾分管四大行,跟时任农行行长的项俊波过从甚密。

杨家才落马当天,陆媒发文说,杨从1980年到2005年在湖北的金融系统工作年长达25年。而杨东平从1989年到2003年也在湖北金融系统浸淫了14年,两人是“非常好”的关系。

文章还说,大年三十被带走的肖建华,其掌控的明天系参股控股了9家商业银行,其中包括交通银行,而杨东平在交通银行任职长达18年。试想一下,肖是交行的大股东,杨是交行香港分行的总经理,你说,杨东平与肖建华会没有往来吗?

而在杨东平与肖建华的交往中,作为好友,杨家才极有可能也会为肖建华的明天系提供帮助。

杨家才曾在银监会分管人事、办公厅、非银金融机构监管等工作。这些年来,非银存款2012年至2015年从5.2万亿暴增至17.3万亿,为金融大鳄搅乱金融市场提供了可能。肖建华的明天系就是其中之一。这或许是杨家才事发的真正原因。

2月份,就曾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表示,项俊波落马和肖建华案有关。肖被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