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曾为北大招生下跪 从此改变命运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事件仍在发酵。有消息称,肖建华早年在北京大学曾参与招生,负责内蒙古片,肖曾答应录取某人,但北大招生办负责人不认可,传说中肖甚至为此下跪,但招生办不买他的帐。受这件事的刺激,导致肖从怀抱政治变成怀抱金钱,从此离开北大,下海经商

3年前,肖建华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曾说自己喜欢读书,不喜欢政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肖建华从怀抱政治变成怀抱金钱呢?据港媒分析,从肖建华后来的经商经历看,他在北大当“学生官僚”的经历,让他从此改变了命运。

1992年至1994年,肖建华出任北京大学生物城筹备小组办公室主任。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个公司中,北大资源集团拥有20%股权。

消息称,肖建华留校后,北大从各单位找人组成招生组,肖建华也参与了,负责内蒙古片招生,肖曾答应录取某人,但北大招生办的负责人不认可。据说,肖答应的是一个官员,招生办的拒绝让肖下不了台,传说肖甚至为此下跪,但招生办不买账,肖从此离开北大走上经商之路。

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肖建华,1990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职,1993年创办北大明天科技,经商时认识众多高官家族,短短几年内,“明天系”掌控九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达万亿。

肖建华有30多个私生子

肖建华除了被曝钱多,是江派大员的白手套之外,还被曝女人多和儿女多。早在2014年,就有港媒称,肖建华有30多个私生子。

《壹周刊》报导,财经界传言,肖建华因为太有钱,经常找不同的女人替他生小孩。一名圈中人指,“市场传闻他有30多个子女,每生一个,送5000万美金!”

报导称,肖建华以香港中环四季酒店为家,在四季酒店长期包十几个房间,但不是以实名登记,酒店职员都知道有此人。肖建华每天在多名美女保镖下,见客谈生意。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肖建华早在5年多前已租用四季汇,长期租住至少5个房间,如同秘密行宫。肖虽然足不出户,但不时会有女性朋友到四季探访他,其中部分女性朋友会携同小孩。她们中部分来自大陆。

消息人士还说,肖建华当年安排一名祖籍安徽的女伴来港生产,女伴诞下女婴后,住在四季汇19楼,女伴的母亲亦来港同住;女伴坐月期间,又以月薪2.4万元聘请24小时陪月员。

据说,佣人都称呼该名37岁的女伴叫“马教授”。肖建华曾多次去探望“马教授”及女婴,但每次逗留5分钟左右便离开,甚少跟别人说话。

2014年6月,海外媒体曾曝料,当局要抓肖建华,因有人通风报信,他逃往香港。

据报导,肖建华与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鲸吞“山东鲁能”集团的前台操盘手。另外,肖建华以“明天系”名义持股的H股佳兆业,进行利益输送的对像,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滨,以及曾庆红、曾庆淮兄弟。

今年大年三十,肖建华由中共国安从香港拘捕回大陆。分析认为,北京当局把肖建华从香港拘回大陆,是为了进一步收集曾庆红家族等江派成员的罪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政协常委曝肖建华荒淫史:有56孩每晚翻牌择女伴
相关链接: 传北京密捕曾庆红之子 肖建华“帮大忙”
相关链接: 肖建华因“六四”起家 时任北大学生会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