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常见的受伤急救常识,一定要知道哦!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受伤急救常识,一定要知道哦!

1、扭伤。

每隔20分钟换冰袋冷敷。用弹性绷带包裹受伤关节,擡高受伤部位,至少24小时不要动。之后,热敷以促进患部血液循环。如发生了骨折、肌肉或韧带撕裂,应立即就医。

2、眼中有异物。

多眨几次眼,将异物弄出。如果不行,可捏住眼皮,用自来水冲洗眼睛。千万不要揉眼睛。

3、鼻子出血。

身体稍微前倾,捏住鼻子5—15分钟,或在鼻梁上压冰袋。不要做头部后仰,出血容易下咽,可能呛入肺中,造成危险。如还止不住鼻血同时伴有头痛、眩晕、耳鸣或视觉问题时,应及时就医。

4、中毒。

患者无意识或呼吸困难,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说清是何物中毒、时间及用量、患者年龄及体重等。

5、外伤。

在伤口处用纱布压迫止血。较小的割伤或划伤,用肥皂水清洗后,抹一层凡士林或抗生素药膏,再用创可贴包好。如果伤势严重,不要轻易拔出伤口上的刺入物,并及时就医。

6、烧伤。

用凉水冲洗烧伤处,或用湿毛巾冷敷。如严重应及时就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