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杨舒平自由言论引发巨大争议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今日点击】(2850-1)

提要
英媒:留学生杨舒平自由言论让中国人愤怒
杨舒平辱华”墙内墙外的看法
英国曼城炸弹客被证明跟伊斯兰国有联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一大早上起来在到studio来拍节目,结果有个朋友呢年龄比我还大啦,然后就跑到我们家去给送粽子。人家有时间包了一些粽子,端午节扭脸就到了。其实我自己感觉上去年的端午节,我在超市买粽子那个景象都还在,就这一年啦,一扭脸的功夫,就是前后时间的一扭脸的功夫,就等于一年就全都没了。那端午节中国人有个中国人的说法啦,中国人有中国人的这种概念。但是想想当初两多年前,那时候的古人的气节,古人对生命的认识,对今天的人而言,是一个可遇不可求,只能纪念他,但无法想像和达到他的境界。无法想像和无法达到他的境界,原因今天物质化的一切,和我们看到的一切,已经促成现在的人,已经没有能力,去恢复到古人时曾经拥有的生命道德的准则。

昨天其实我在推特上,有关利益的问题,利益至上的说法。其实我个人讲了,用不同的正在发生的事情,跟大家分享过。利益至上,如果按照古人的说法就是邪恶,就是生命堕落到欲望中,所表现出来的邪恶。利益与人的肉身同在,那境界是与人的灵魂同在。道德与境界跟人的灵魂匹配,那来抗争着肉体的欲望和利益,所带来的人的堕落的这种诱惑。当今天的人可以堂而皇之的,把利益至上当成自己生命目标的时候,在摧毁着自己生命的真实。用你的利益的至上,消耗的,是你灵魂的道德的生命的境界,带来的是欲望的放纵,和社会整个价值观的被摧毁。

刚刚发生的事情,BBC这么报的:留学生杨舒平自由言论让中国人愤怒。一个中国学生,在美国呼吸了自由的新鲜的空气,招来了批评者的喘气声,他们谴责她暗示祖国专制压制,让祖国蒙羞。杨舒平讲我从中国到美国,走下飞机准备戴上我的口罩,说她带了5个。中国的空气让她生病,美国的空气让她感到自由,不再有呼吸困难,不再有压抑的生活。来到海外的,在海外住了一年左右的,回到北京、天津、上海、南京,不论回到中国哪儿,很多人有一个共识,回去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左右,肯定大病一场。

英媒:留学生杨舒平自由言论让中国人愤怒

所以这里说了,甚至她家乡的昆明当局都发出微博问,昆明的空气可以清新香甜吗?在这个背景之下,就像我说的,一个大粪坑里头,说反腐啊,说必须要求那个得清廉。反腐的人,必须就是在大粪坑里头,两个核桃仁儿,他们家他那俩应该不是,习近平、王岐山都不是大粪才对,那他不要不是大粪他上得去吗?他不也经历这环境吗?你家反腐的人,你家唾弃假反腐的人,扭脸儿就抱着别的女人去啃咧,不就这点儿事吗,扭脸儿你骂他。所以人的道德沦丧之后,你看到的都是高级动物的相互的这种伤害。泰晤士报讲,马里兰州支持杨舒平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不过杨舒平在微博上道歉说,演讲只是分享自己留学的体验,完全没有对国家与家乡的否定,或者贬抑之意。

英媒:留学生杨舒平自由言论让中国人愤怒

没错,她是一个正常的人的表达,那对她发出攻击的人,其实都是对自己的污辱,就这么回事儿。对自己的污辱什么,因为你的狭隘,你的缺失,你的占有,你的利益的一切,驱使你一定在你眼中,能够得到任何一个你能够打击的目标,你就这样啦,对不对。又有人说了, 说相反了,怎么郭文贵没人去弄,郭文贵这么折腾也没人说他卖国咧,还说他要做领袖咧。

中国学生为她有关新鲜的空气与自由的言论表示道歉,比较早的报导是BBC的。这件事情的反响非常大,法广,杨舒平“辱华”墙内墙外的看法。马里兰州大学的中国学生联合会前主席朱力函表示,以诋毁祖国的方式博眼球,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类毫无根据的攻击性言论,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不仅是考虑欠佳,而且让人怀疑是否有其他的用意。中国学生会的联合会的组织,基本都是间谍和特务的组织,基本都是。

杨舒平“辱华”墙内墙外的看法

我跟你举个最简单的例子,2001年还是2002年,我记得跟大家讲过,江泽民到柏林去,恰巧我也在柏林。那个时候江泽民遭到了当地的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的人权人士的抗议。在面对抗议的时候呢,中共本身呢被打击得,就是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在这个背景之下呢,很多学生,留学生啊,当时我在现场,两个大巴士的留学生,拉到现场去唱国际歌。你神经病咧,唱国际歌。你想一想在柏林,马克思、恩格斯是侨居在德国的,在那唱国际歌,为的是江泽民的本身概念的出现,遭到抗议的出现,而抗议他的,是在中国遭受他以共产党的名义,遭到迫害的这些人。

而中国的留学生到那去,然后被外交部的人员给弄在一起,大巴士拉到那儿去唱国际歌,那不就是神经病吗。然后让这些学生,请这些学生吃了一顿麦当劳,估计也就是个麦香鱼了,那捡小的吃,不给大的吃。我在现场,我在过程中,我在麦当劳问了他们。说透一点,我住的酒店,跟江泽民住的酒店一个酒店。他们后来害怕了,把酒店里的中国人都给轰出去了,但是他当时没认出我是谁。哎呀,真的,中国人糟蹋自己,在共产党的框架下糟蹋自己,那真是天经地义的一绝。

国内饱吸雾霾的网民们,对于享受美国新鲜空气的留学生群体相比,说似乎对这个杨舒平要宽容一些。有人提到说,她的讲话是否涉及到辱华,75%的人认为杨舒平没有辱华,19%的人认为是,有5%的人说不知道。她真正抨击的,如果你非要说,她提出的看法有问题的话,她抨击的是,共产党对中国人的污辱的框架下的制度下的环境。而人们真正的中国人的环境,就像我们要吃, 端午节要吃粽子,几千年来留下来的中国人的传统,那是人的道德理念,和人的价值的正常表现。今天是高级动物。

英国曼城炸弹客被证明跟伊斯兰国有联系

在社会环境中,我们说这是一个摁了葫芦起了瓢了。也就在同时间呢,英国的曼彻斯特发生了爆炸案件。那曼彻斯特那天的白天,英国的球赛刚刚结束,那曼城跟曼联,那都在曼彻斯特。那作为中国人来讲对那个城市呢,球队来讲是非常熟悉的,结果晚上发生这种事情。这种事情是纯灭绝人性的,而施以爆炸的人自己呢只有22岁。而他来自的是什么呢,他来自于,IS说,他是因为受到他们的影响,那是他们派出来的战士。嫌疑犯是22岁,他出生在曼彻斯特,他是出生在英国,但他的父母是来自于利比亚。3名受害者,一个18岁,一个18岁, 还一个28岁。习近平就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发来慰问电,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对无辜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和遇难的家属表示慰问。那川普也与英国首相梅伊通过电话,谴责恐怖主义。

而英国首相讲这是无情的恐怖袭击,那他们用了一个词就是完全是一些,叫loser啦 用了loser这个词,就是完全是一种失败者,完全就是一种对人的污辱,那这件事情呢还在过程中。但是我个人的体会,我记得早前节目中说了,2017年变成了一种极其动荡的年分,在不同的地域出现了不同的这种,这种冲突和对垒,而在欧洲呢就是恐怖袭击。而恐怖袭击呢,却跟它的难民政策直接相关。所以这是对人的,对人现代环境的一种无奈,甚至是嘲讽,但又无可奈何。

这些发达国家,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接纳了来自于那些极端信仰者的国家的受害者。而这些受害者的后代,却反而又成为了那些极端信仰者的本身的追随者,反过来去伤害着接纳他们的这些人道主义者。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