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大火炒菜要当心 烟雾探测器不可少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和火,但若使用不慎,引发火灾,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损失惨重。加州消防基金会,近期特别为喜欢用大火炒菜的华裔,制作了中文与粤语的防火安全影片,一起来看看。

用火安全对每个家庭来说,是要永远得注意的事项。

加州消防基金会(California Fire Foundation CFF)于5月17日宣布推出的宣导影片:“消防员在您身边 firefighter on your side”,呼吁民众谨记三个原则: Get Ready, Get Out, Get Help. 事先准备、镇静逃离、寻求帮助。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长Dave Gillotte:“在烹调,使用蜡烛时等情况下要多加小心。”

影片也提醒常用大火炒菜的华裔要格外当心,也建议民众需自行安装并定期检查家里的烟雾探测器是否能正常运作。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长Dave Gillotte:“因为它能及早发出火警警告,家中有烟雾时,可在夜间惊醒睡着的人。”

烟雾探测器一个约十美元,安装容易,一般的Target和Home Depot等连锁店都可买到。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长Dave Gillotte:“离开屋子后,约定集合地点,让大家知道在哪里集合,如在邮箱或家门前,出来后一定不要回到屋里。然后打911。”

防火要诀:
1.不要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离开烹饪设备
2.准备好锅盖以防在烹调时起火
3.避免将热的锅盘放置在任何可燃物上
4.在远离易燃物品ㄧ英尺的地方焚香
“事前设定逃生的路线及逃出后家人碰面的地方,最重要的起火时要打911。”
希望了解更多信息的观众,可上官网查询 http://www.firefightersonyourside.org。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