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攻 美媒走漏调查细节 英国恼怒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英国曼彻斯特22日在充满孩童的演唱会上,22岁凶嫌阿贝迪引爆炸弹,造成22人死亡。英国警方随即封锁和曼城自杀炸弹客有关的人际网络,在英国和利比亚共逮捕7人,不过因侦办细节遭泄漏给美国媒体,激怒了担心二度攻击即将来袭的英国当局。

路透社报导,曼彻斯特警方今天逮捕6男1女,使得因与爆炸案有牵连而遭逮捕讯问者达7人。警方也在英国北部和中部搜索了多个地址。

然而,英国当局对美国透露侦办细节越来越不满,包括昨天曝光的凶嫌姓名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刊出沾有血迹的炸弹零件照片。

英国警察首长们表示,保安部门伙伴之间的背信行为正在破坏他们的努力。

英国内政大臣鲁德(Amber Rudd)稍早已经谴责美国官员泄漏侦办细节。

她说:“英国警方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们想要掌握情报流向来维护侦办行动的完整性, 但消息却透过其他管道走漏了,令人恼怒,我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的朋友了,这种事情不应该再发生。”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鲁德被问到美国官员泄漏情报是否危及正在进行的调查时,说“倒是不致于”。

不过她也说:“可以说他们对整个情况了若指掌,而这种事不应该再发生。”

然而,就在鲁德提出警告后几个小时,“纽约时报”还是公布了炸弹案细节照片。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