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山寨NIKE鞋垄断中非 假工厂组织严密还有“质检部”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近日,安徽蚌埠一个国内最大的山寨NIKE鞋厂被打掉,50余万双各类假冒品牌运动鞋被查扣,涉案金额达6亿多元。据报,该山寨品牌运动鞋垄断中东非洲。假冒运动鞋厂隐藏在正规合法工厂周边,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甚至还有“质检部”。

5月25日,陆媒报导称,2015年12月,NIKE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来到安徽蚌埠市公安局报案,他们近期在中东一些国家的市场上,发现大量假冒其旗下一品牌的运动鞋,鞋子标签上打着产地为越南、马来西亚等地,但实际上是来自蚌埠周边地区。

一个月后,大陆飞宇集团旗下,位于蚌埠周边的金丰鞋业被锁定。该公司是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的秘密窝点、仓库地址、生产规模、出货规律以及主要人员构成,包括幕后老板戴某均被锁定。

据报导,戴某以前在温州就有着制售假鞋的前科,2008年因涉嫌假冒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刚刚过了缓刑期。这次在蚌埠制售假鞋的工人有不少还是原班人马。

他们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的工厂,隐藏在正规合法工厂周边,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甚至还有“质检部”,最高峰时有1000多名工人日夜赶工。

据悉,该假鞋工厂自2012年开始运作,分销商遍布国内多个省市,更成功“扬名海外”,几乎垄断整个中东、非洲的假鞋市场。

三年时间里,这家厂子制售假鞋价值6个亿,案发后,逾50万对已经包装好的假鞋被当场查扣,超过6000万枚假冒商标标签及包装也被查扣。

该批成本仅数10元的假鞋,流入中东等地市场后,售价也不到100元,而正品鞋则要3、400元,抢占了正品鞋的市场,给正版品牌运动鞋厂家声誉和收益造成重大损失。

这家制售假鞋厂子被封掉后,还牵出这个制假集团庞大的销售网路,分布广东、福建、浙江等地。

事实上,中国各类假货早已经遍布全球,3月份一项报告指,全球假冒产品和盗版活动仍在持续增加,而中国是假货生产的中心,假货从服装到电子产品,再到危险的假药和化妆品、食品无所不包。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