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会川普 强调维护共同价值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布鲁塞尔与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面。川普还将与欧盟各机构领导人会面,并参加北约峰会。

这是川普上任后首次出访的第四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参加了会见。

曾任波兰前总理的图斯克表示,与川普在一些重要议题上还存在分歧,包括对俄国的态度。但在乌克兰问题上是一致的。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我们在很多领域有共识,首先是反恐问题。我想不言自明。”

川普竞选总统期间,曾对欧盟存在的价值表示怀疑,赞成英国脱欧。

这次欧盟领导人竭力争取美国的支持,保持欧盟完整,维护多边自由贸易,遵守巴黎协定,对抗气候变化。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今天最重要的任务是,西方自由世界应该以此为基准团结在一起。不是只考虑共同利益,而是以这些价值和原则为先。”

他说,欧盟与美国合作的深层意义在于维护西方基本价值,自由、人权以及人的尊严。

川普在午餐期间,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

随后,川普将与北约领导人会谈。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三表示,川普将继续对北约成员国施压,要求他们充分兑现北约的军费份额。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想你们会期待总统对他们很强硬,这将是他对北约的核心议题。”

此外,川普此行还希望说服北约,加入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联盟。

新唐人记者薛友真、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