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航母部署到位 专家:打朝鲜或不宣而战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在朝鲜半岛局势因平壤不断试射导弹而持续紧张之际,美国海军上周五证实目前有两艘航母在西北太平洋地区活动。有专家指出,美国正准备对朝鲜发动袭击,为战争作好准备,甚至可能不宣而战。

据悉,“里根”号航母及第五舰载飞行联队在上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春季巡航行动。这艘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的航母,在历时数月的定期维护后恢复执行任务。

同时,以“卡尔文森”号航母为首的另一个美国海军战斗群,自上月底以来也一直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活动。

此前《韩联社》报导称,美国在同一海外战区同时部署两艘航母极不寻常。下月初,这两艘航母也许会与韩国海军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而目前美韩正在商讨具体的日程。

《联合新闻网》则引述地缘政治学专家佛莱德曼(George Friedman)的观点指出,美国两艘航母都已部署在打击朝鲜的距离内,此外还有逾100架F-16型飞机正在该地区操练,这一策略与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前相似。

报导称,佛莱德曼在佛州奥兰多举行的2017年战略投资大会上说,虽然美国不太可能在川普总统本周末出访回国之前采取行动,但除了爆发军事冲突,朝鲜的挑衅行为似未“为美国提供任何可替代的选项”。

预测公司“地缘政治未来”分析称,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美、朝两国之间的敌意正日益升高,已经达到不可避免战争的程度。

佛莱德曼也表示,美国正准备对朝鲜发动袭击,为一场艰难而混乱的战争作准备,甚至可能会不宣而战。

同时他也指出,对朝鲜的打击可能导致其对韩国首尔的报复性袭击。美国需要依赖情报,通过战略轰炸来压制朝鲜大炮的火力。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24日报导,5月初美军4架“全球鹰(Global Hawk)”大型无人侦察机暂时移防日本东京横田基地后,已经在当天正式对外公开。全球鹰可能用在对朝鲜的警戒监视及情报搜集上。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