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追加制裁不果 中共拒绝对朝限油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朝鲜频频发射弹道导弹或类似装备挑衅国际社会,近日,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拟对朝鲜作出进一步的制裁,遭到中共反对。安理会最初对朝追加的制裁方案,包括限制原油供应和朝鲜外派劳务人员等,欲令朝鲜遭受巨大打击而放弃挑衅。

综合多家媒体25日报导,联合国安理会5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回应朝鲜最新的弹道导弹试验。会议上,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日本等国,主张对朝鲜实施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原油供应和朝鲜外派劳务人员等能使朝鲜遭受巨大打击的方案。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里克罗夫特在会前强调称,“应该用更加实际、更有意义的制裁进行迅速应对”。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德拉特表示,“不仅要坚决执行现有的制裁,而且应该商讨力度更大的制裁”。

但中共再次以所谓的“对话解决争议”阻止了日美韩三国提出的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提案。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刘结一在紧急会议后声称,“目前没有不对话的理由,应当通过对话缓和紧张”。

首尔军方表示,朝鲜导弹21日下午从南平宁省发射,飞行大约500公里,然后落入日本海。这是平壤一周内第二次导弹试验和今年的第8次导弹试射。

之前,平壤在高空弹道上发射了一枚导弹,这显示它可能是一种新的两级液体燃料火箭推动的,能够飞行4500公里。朝鲜当时表示,已经成功地试验了新研制的中远程导弹,旨在核查其携带“大型重型核弹头”的能力。

美国白宫声明说,这个测试应该等同于“呼吁所有国家对朝鲜实施更强有力的制裁”。

安理会也发声明警告,称若朝鲜继续核导开发,“将采取包括无核化制裁在内的进一步重大措施”。

对朝经济制裁中共并没有配合

数据显示,中共对朝经济制裁上并没有配合,反而是个搅局的角色。

5月24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按照中共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的对朝贸易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1至4月,中朝贸易额度达到16.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6.3%。报导说,中共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彻底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其并没有贯彻执行的姿态。

2月18日,中共对外宣称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4月下旬,朝鲜6艘煤炭船只停靠在大陆唐山港卸载。对该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还辩称“卸货和进口是两回事”。

对朝鲜开发核武等军事活动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国存在持续增长的态势。1至4月的对朝整体出口额度为10.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

有消息说,实际上,无论品质还是价格,都备受中国钢铁企业看重的朝鲜煤炭,根本没有停止向中国的出口,只是从以前的直接运送,改为了途径俄罗斯的迂回方式。

中共被指是朝鲜金主,一直暗中支持朝鲜,朝鲜的导弹、核武开发技术几乎全部来自中共,而且朝鲜约90%的贸易是与中国进行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