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军训话释信号 港媒:更高层将领或落马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近期多名海军高级军官传出被查之际,习近平日前视察了海军机关,再次训话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有港媒分析称,海军内部的整肃仍未终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或将落马。

据陆媒报导,5月24日上午,习近平视察海军机关,与中共海军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和海军机关正师职以上官员会面。习近平在海军作战指挥大厅发表了讲话,要求海军维护中央权威,坚持对军队绝对领导,同时再度提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被称为“国妖”的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已经落马三年多;另一名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落马也超过了两年的时间。两人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亲信,是中共近年反腐以来,军方落马的最高级将领。期间,军方高层也已有百余名将军落马,包括众多徐郭的亲信。

海军方面,除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落马外;还有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海军副政委、海军中将马发祥,海军大校、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等多人自杀身亡。

近期,又有港媒传出多名海军军官涉案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包括副司令苏支前中将、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

不过到目前为止,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香港《明报》也曾报导称,联系到近年来海军高级将领出事频繁,今年海军建军日又异常的低调,看来海军内部整肃仍未终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记者田飞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