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产油国延长减产未加码 油价重挫近5%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周四决议将石油减产计划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止,减产期限不如市场预期的12个月,引发油价大跌近5%。

2. Google携手夏普 研发VR用LCD面板

为了在VR争霸战抢得领先地位,Google找上夏普共同研发,希望藉由夏普的技术,利用现有LCD面板取代OLED面板,做为运用于AR/VR显示面板的技术,以解决目前OLED面板供货吃紧的问题。

3. 高通、苹果诉讼战延烧四台厂

美科技大厂高通高通与苹果专利授权纠纷殃及台厂,高通继上周控告鸿海、和硕、纬创与仁宝四家苹果代工厂商违约后,本周再向美国法院声请初步强制令,请求法院命令对台湾苹果代工厂发禁制令,要求这四家代工厂支付专利授权款项。

4. iPhone 8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报

台积电在2017技术论坛,首度揭露与苹果的紧密合作,预告苹果iPhone 8新机今年重大功能改变,包括取消Home键、直接在萤幕辨识指纹,将萤幕尺寸由16比9改为18.5比9,并以不可见光红外线等影像感测器,提升高画素相机性能等,将让市场惊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