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被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中共纪委周四发布通报,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被立案审查。据报,陈旭是江派“上海帮”的重要成员,涉嫌上海社保案、陈良宇案等多起大案。

通报称,陈旭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以案谋私,对抗审查;违反八项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等活动;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受贿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还说,陈旭是“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

1995年4月起,陈旭在上海市高级法院、中级法院等司法系统任职,2003年12月到2016年1月,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等职务。

今年3月1日,陈旭落马,成为中共上海政法系统的“首虎”。

据报,陈旭是江派“上海帮”主要成员,涉嫌一起四位证人死亡案,以及上海社保案、陈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起大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