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方收紧中朝边境管制 北京未予否认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日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中方已了解到朝鲜问题的紧迫性,正在收紧中朝边境管制。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并未予以否认。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5月26日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东北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近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经了解到朝鲜问题的紧迫性,有中方官员称北京已收紧往来朝鲜的边境管制,其中包括在通往朝鲜的口岸增强边防警力,以及加强对海关的检查。

外界观察发现,对于董云裳的言论,中方并未予以否认。26日,中方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中方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方是在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

此外,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6日引述韩国官方消息,美国总统川普已在美国对朝政策案上签字。该政策案的四项基调是:不承认朝鲜为核拥有国;对朝进行一切制裁和施压手段;不推进朝鲜的政权更迭;最终以对话形式解决问题。

而在刚刚曝光的美国和菲律宾总统4月29日的通话记录中,川普还表示,我倒挺希望北京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真的有法子,因为朝鲜很多东西都来自北京。北京正在做一些事情。但是如果北京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解决。

川普表示,“我们不能让手握核武的金正恩为所欲为。我们有很多火力,比他的20倍还多,只不过我们还不想用。”“但如果哪天他(金正恩)做了不能容忍的事,我们再走着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