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老虎”武长顺被判死缓 终身监禁不得减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27日被控六宗罪,一审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武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武长顺有着“津门武爷”之称,曾被习近平点名批“无法无天”。

5月27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武长顺一案。武被以贪污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其贪污、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检方指控:武长顺利用担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公司非法占有公款共计人民币3.42亿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8440万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供相关单位进行营利活动,从中谋取个人利益,涉案金额超5亿。

检方认为,被告人武长顺的行为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和徇私枉法罪。鉴于武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有提供线索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立功表现等,对其从轻处罚。

武长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武长顺落马前任中共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此前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等职。

陆媒曾报导,武长顺44年任职未离开天津公安系统。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在天津有“武爷”之称。

武长顺于2014年7月20日落马,几天后被免职。2015年2月13日,中纪委通报,武长顺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官方通报提及其“18大后不收敛”、“性质十分恶劣”。

武长顺在天津警界浸淫数十年,有“津门第一虎”之称,其胆大狂妄是出了名的。

陆媒曾报导,天津政法系统在通报武长顺的贪腐案情时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18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统的会议上称,武长顺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

据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透露,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通报称,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通报还涉及武长顺的淫乱私生活,称其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有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天津媒体曾报导,天津纪检、政法系统多名官员透露消息,与武长顺有关的两处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辆卡车物品。

2014年10月,财新网发表了起底长文,说在亲民面目背后,武长顺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商业帝国遍及他职务辖下各个环节与角落。

武长顺血债累累

早在2006年夏,前天津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案发,有关武长顺的传言就曾在天津民间不胫而走。2007年6月3日,天津市原政法委书记宋平顺自杀身亡,当地坊间对武长顺的议论再度甚嚣尘上。

宋、李均曾是武长顺的上司,其中宋平顺与武长顺保持上下级领导关系长达23年。宋平顺2003年卸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时,接任者就是武长顺。直至案发前三个月,宋平顺仍是武长顺的直接上司,武长顺与宋平顺一向走得很近,两人均发迹于公安。

2007年前后,天津官场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当年6月,宋平顺东窗事发后,武长顺被“双规”之说在天津迅速蔓延。令人奇怪的是,4年后,他又升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成为副省级官员,全面接了宋平顺的班。

据陆媒报导,武长顺之所以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多名线人表示,宋平顺事件发生后,武长顺确曾遭有关部门调查,但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全为由保下。

一名与武长顺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的确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未经证实的天津坊间传闻称,武长顺此番涉险过关,花费数千万元。

武长顺与周永康之流一样,也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的积极执行者,在位时积极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名列《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武长顺任职天津公安系统期间,至少5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