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奇妙用途!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其实食还有很多奇妙用途,但大多数人还不知道!

1、油锅去污

在锅里撒上一层,然后加一点水,摇一摇晃一晃。盐水会慢慢地把油脂和糊块从锅上脱离。等10秒后再拿海绵轻轻一擦,污垢去无踪!

2、巧解冻品

把冻肉放到水中,撒少许食盐,即可加快解冻速度!冻鱼、冻肉、冻虾放在盐水中,除了能快速解冻,还能保持肉的鲜嫩。

3、洗碗布去油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盐,搅拌溶解。把洗碗布放进盐水中,浸泡数分钟,拿出来一拧,就跟新的一样!

4、清洗瓷砖

白瓷砖或澡盆上有了褐色的铁锈迹,可用适量的食盐和醋配成混合液进行擦洗。

5、清理毛髪

如果家里排水口被毛髪堵塞住了,不用花钱请人来修理,只需把同等量的小苏打和盐混合。稍微摇匀,然后倒入排水口。

接着准备半杯白醋,同样倒进去。等个15分钟,倒上一壶开水,搞定!

6、清洁熨斗

电熨斗用久了,下面会生出一层的锈迹。这时候只需要拿出一张蜡纸或者报纸铺好,在表面上撒适量的盐。

把已经热好的熨斗放上面前后运动1分钟左右。盐会把熨板上的残留物吸附到纸上去,锈迹一扫而净,这样就不用担心衣服被锈迹熨脏啦!

7、防止粘锅

煎鱼前,先在食用油里加入少许盐,这样鱼皮就不会粘锅底了。

8、排水口除臭

碗中盛水,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成淡盐水。倒入排水口中,能减少异味。

9、菜板消毒

碗中盛水,多放一些食盐,这样搅拌出来的盐水浓度较高。然后再加入适量醋,搅拌均匀,用它来清洗菜板能杀菌、消毒。

10、鲜花保鲜

倒一些清水在花瓶里面,然后放入一些食用盐,这样花朵就可以很好的保存下来,一般可以持续五到八天。

11、治喉咙痛、牙痛

喝点淡盐水可以治喉咙痛、牙痛;误食有毒物质,先喝点浓盐水,可以解毒止痛。

12、豆腐不碎

烹饪豆腐前,先切好块,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之后再进行煎炒烹炸豆腐都不易碎。

13、银饰变亮

锅中放水,加入大量食盐,水开后放入铝箔纸,再放入氧化发黑的银饰,食盐和银饰会发生化学反应,银饰表面的氧化物会还原,仅仅需要一分钟,还你亮丽的银饰。

14、祛除潮湿

把食盐放在潮湿的地方,这样很快就可以祛除潮湿的情况。

15、瓜果蔬菜杀菌

将瓜果蔬菜在盐水中浸泡20-30分钟,有除去残存农药、寄生虫卵和一定的杀菌作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