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16年 美交通部长赵小兰再访纽约华埠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新闻周刊(578)您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说到美国总统川普的众多内阁成员里,唯一的华裔赵小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周六(5月27日),她在时隔16年后,再度到访纽约华埠,来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下午三点,在醒狮的热闹声中,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与父亲赵锡成博士率先抵达纽约中华公所。

赵小兰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开场,感谢侨界多年来对她的支持。

随后,赵小兰与多位社区侨领从中华公所出发,沿着勿街(Mott Street)游行,前往且林士果广场,举行献花仪式,纪念为美国牺牲的阵亡将士。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我们很感激美籍华裔军人们的付出,包括在美国、国外服役的军人们,感谢他们保障美国的安全。”

一行人结束仪式后马不停蹄,再赶往纽约中华总商会,为“铁路华工图片展”进行剪彩开幕仪式。

在记者会上,赵小兰提到自己上一次到访纽约华埠,是2001年,华埠还处于911事件的阴霾下。

16年后再访华埠,她为复苏的环境感到高兴。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我们高兴再次回来,看到华埠一切都很好。除了柏路,能认识到这个问题非常好,这是个问题,我将会去了解。”

未来,她表示会重视华埠的柏路(Park Row)重开议题,并承诺尽力回馈社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