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性咆哮仇恨言论 美俄州男电车刺杀乘客2死1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轻轨电车上,26日1名男子对着两名女性,其中1人披着穆斯林头巾,咆哮仇恨带偏见言论。电车上的乘客试图叫男子闭嘴,结果他拿刀刺向乘客,造成2名男子死亡,1名男子重伤。

中央社报导,38岁俄勒冈州居民赫南德兹(Evelin Hernandez)告诉“俄勒冈人报”(The Oregonian),男子开始用种族主义内容骂两名妇女的时候,她也在电车上。当时有一群男性试图叫男子闭嘴,然后他就拿刀刺向对方。

路透社报导,警方已证实攻击者身份,35岁的波特兰人克里斯提安(Jeremy Joseph Christian)在昨天下午的攻击事件后不久落网,被判犯下重罪。

警方表示,共有3名男性因出面阻止克里斯提安行动而遭刺,53岁的贝斯特(Ricky John Best)当场死亡,23岁的梅许(Taliesin Myrddin Namkai Meche)送医不治。

另一名受害者,21岁的佛莱契尔(Micah David-Cole Fletcher)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他伤势严重,但并无生命危险。

相关视频:

根据警方,在警方到达现场前就已离开现场的两名女性,后也与当局连络,但并未透露她们的身份。

其中1名女性的母亲向“俄勒冈人报”转述女儿告诉她的状况,这名攻击者接近这2名少女,同时对他们大声咆哮。她说:“他那时说,穆斯林都该死。”

波特兰市长惠勒(Ted Wheeler)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世上现在有太多憎恨,暴力也太多。”

美联社报导,受害者梅许的母亲在脸书(Facebook)上证实儿子的死讯,她写道:“他是个英雄,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是个英雄。闪亮的星星,我永远爱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